2008-04-15

安华:若执政但未成议员 旺阿芝莎当女首相

安华解禁!约两万人出席倒数集会!
(吉隆坡14日讯)人民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表示,若人民联盟若在中央取得优势多数议席执政,而他本身还未成为国会议员,不排除推举目前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全国主席旺阿芝莎担任首相,成为我国史上第一女首相。

安华是在今晚人民公正党在甘榜巴鲁苏丹苏来曼俱乐部举行的安华重返政坛倒数集会活动后的记者会上,首次公开透露接管中央政府的准备。

他说,他本身不急于制造补选,以重返国会。他将在国会议员宣誓就职后的两星期观察和进行探讨取得优势多数议席执政。

他表示,如果成功以简单多数议席执政中央政权,而他还未成功当选国会议员,该党将推举阿芝莎担任首相,成为我国史上第一女首相。

而坐在其旁的也是安华夫人的旺阿芝莎被询是否做好当首相的准备时,她说,这有何不可(WHY NOT)。

公正党在3月8日的全国大选中共赢得31席。一般相信安华在今晚获得竞选国会议席解禁后,将会制造补选,以重返国会。

人民公正党今晚在甘榜巴鲁苏丹苏来曼俱乐部举行的安华重返政坛倒数集会活动,在警方全面戒备情况、约两万人参与下和平举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