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调查“黑色14”两万人大集会 警方凌晨传召4公正党领袖 安华已在昨天半夜乘机出国

警方今早凌晨前往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副主席阿兹敏阿里和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以及卡立依布拉欣的特别助理耶雅沙里的住家,传召4人协助调查昨晚在吉隆坡甘榜巴鲁举行的“黑色14”倒数活动大集会。

警方传召4人在下午3点前往金马区警局协助调查,唯他们都拒绝听从指示,反先要求警方出示针对他们的报案书。

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表示,她今日的行程已经排满,所以不会前往警局。据了解,3名警员是於今早6时30分前往安华的住家,传召旺阿兹莎於今午3点到金马区警局录取口供。

据悉,警方是援引警察法令第27(5)条文,即集会没有获得警方准证,以及刑事法典第149条文(非法集会)调查上述人士。公正党是以这项大集会是在私人地段室内举行为由,拒绝申请任何集会准证。

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于今早11时,在该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批评警方传召公正党领袖前往问话是具有恶意的行径。他也质疑警方为何在针对公正党领袖的案件时行动迅速,但却拖延处理公正党领袖所做出的警察投报。

据悉安华已经在昨晚半夜乘搭飞机出国,参与国际会议。

昨晚上共有两万人潮不理会警方禁令,踊跃出席位于吉隆坡甘榜巴鲁的“黑色14”倒数活动,以迎接安华的政治解禁。不料安华的演讲却遭警方腰斩,导致集会被迫提早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