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业务分拆活动将完成 马电讯国际428登场

(吉隆坡17日讯)马电讯有限公司(TM,4863,主板贸易服务组)今日宣布,其于去年9月提出的分拆活动,将在4月25日宣告完成。

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阿都瓦希在此间出席马电讯第23届常年大会后告诉记者,最终马电讯国际有限公司(TM International Bhd)将于4月28日在大马交易所挂牌。

马电讯已着手上述计划,以分拆其流动电话和固定电话业务为2个个体,即区域公司和固定公司。

区域公司将包括归纳马电讯国际旗下的马电讯流动电话和海外经营,以及天地通(马)有限公司的国内流动电话经营。

与此同时,固定公司将保留上市马电讯在固定语音、数据和宽频国内业务、以及马电讯投资旗下环球业务与其他非电讯相关服务。

参阅价下周公布

阿都瓦希称,大马交易所将在下周二闭市后宣布马电讯和马电讯国际的参阅价。

他说,马电讯和马电讯国际的综合参阅价将相等于马电讯股票当天的最后成交价。

在上述活动后,阿都瓦希表示,马电讯截至2007年1月31日止财政年的收益将由178亿4200万令吉减至82亿5600万令吉,而马电讯国际则将从49亿5300万令吉提高到99亿9600万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