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不停改写历来最高纪录 油价飙至近120美元

(纽约23日电)最近国际油价天天创新高,纽约原油期货原油期货一度飙升至近120美元的空前新高,主要是因为美元汇价疲弱刺激资金流入商品市场,以及尼日利亚动荡不定的局势和英国炼油厂工潮可能令供应紧张,也均是促使油价大涨的原因。

交易商表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不愿增产,也是导致国际油价最近屡创新高的原因。

刚满期的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5月原油期货周二的结算价劲升1.89美元而叩至每桶119.37美元的闭市新高,在闭市前更一度创下至119.90美元的空前最高纪录。6月原油货货周二闭市时也急涨1.44美元而叩至118.07美元,但该刚成为近期货的6月原油期货周三在亚洲午市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微升5仙而晋至每桶118.12美元。

伦敦布兰特原油市场的6月期货价格周三也进一步上涨1.52而叩至每桶115.95美元之闭市新高,较早更创下116.75美元的历史新高。

此外,纽约的5月RBOB汽油期货周二的结算价格起3.73仙而晋至每加仑3.0164美元,较早一度叩至3.025美元的新高。5月取暖油期货也起0.55仙而叩至每加仑3.3169美元,较早触及3.3500美元的新高。

分析师指出,全球对石油供应可能不足的恐慌在过去一年已经导致在纽约的原油期货飙升超过57美元及年内已涨了24%,引发高油价将损害美国和全球经济成长率的忧虑。美国经济成长率目前已经大幅放缓。

市场正在等待美国今晚公布上周石油库存,市场预期原油库存上升12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分别预期减少230万桶及30万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