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尼日利亚油管遭破坏 油价叩117美元新高

(纽约19日电)国际原油和汽油价格周五再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纽约原油期货升越每桶117美元,因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油管传出遭攻击的消息,令供应短缺的忧虑重燃。

交易商称,除了炼油厂整体生产下跌导致供应减少以外,有关美国经济可能转强,并促使需求增加的迹象,也助长了油市的涨势。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5月原油期货周五的结算价弹升1.83美元而叩至每桶116.69美元,为有史以来的最高闭市水平。该期货在市场闭市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叩至每桶117美元的空前最高纪录,打破了刚于周四创下的每桶115.54美元的前最高纪录。

美国原油期货经一连5天刷新最高纪录。

伦敦布兰特原油市场的5月期货价格周五闭市时也大起1.49美元而叩至每桶113.92美元。

此外,纽约的5月RBOB汽油期货周五的结算价格升3.15仙而晋至每加仑2.9893美元的新高,较早一度创下2.9934美元的空前新高。5月取暖油期货则起2.49仙而至每加仑3.2923美元。5月天然气期货劲升20.4仙而叩至每千立方尺10.587美元。

尼日利亚又传出爆炸事件。据荷兰皇家蚬壳牌石油公司旗下尼日利亚分公司收到的报告显示,周四在尼日尔三角洲南部的一个地区发生了爆炸。该地区靠近一个原油出口终站。较早时,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声称,对位于该地区的一条原油管道进行了破坏。

几个月以来,在原油生产国暴力事件和供应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原油期货一直呈上涨趋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