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购印尼银行出价过高 MAYBANK(1155)下跌

(吉隆坡27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以高于账面价值4.6倍的出价竞购得印尼国际银行(Bank Indonesia International),被指代价过高,遭券商下调投资评级和目标价,股价大受冲击,盘中一度劲挫95仙或10.6%!

券商也担心马银行未来派息能力或受损,且该行预期收购效益将在第3年才显现,股东获回退部分现金的希望可能落空。

该股今日甫开盘即报8.40令吉,大跌55仙,以23万9000股完成首交昜。

可能影响派息

交易第2分钟后,马银行直泻至8令吉水平,暴挫95仙或10.6%,沦为十大下跌股之首,同时登上活跃股榜单。

尔后买盘趁低承接,该股休市暂挂8.30令吉,下跌65仙,半日交投2310万7600股。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员朱利安在报告中指出,马银行给予印尼第6大银行的出价,高出预期,因此下调该股投资评级,从“脱售”(Sell)降至“买进” (Buy)。

此外,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也称出价过高,下调该股目标价至7.50令吉。

另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也指出,正探讨马银行长期债券的A-信贷评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该股投资评级降至“减持”(Underweight)。

截至5点闭市时挂8.40令吉,下跌55仙,全日交投4209万4200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