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陈祖排促黄家定辞职

(吉隆坡9日讯)马华前总秘书丹斯里陈祖排表示,马华在本届大选重创,作为党内最高领袖的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应引咎辞职,负起全责。

「马华这次的成绩令所有党员失望,作为总会长的黄家定创下马华历史,这是马华这么多年以来最糟糕的成绩,最坏的冲击。」

他补充,黄氏推崇健康政治文化,若他没辞职就很难向众人交代,也就是说「讲一套做一套」。

他强调,马华这次的败笔,充分显示出现在人民已开始说话,他们了解人民的力量,对国家民主制度也有更深入的认识。

他指出,马华的胜败不能只怪反风,国阵应思考反风的由来。

针对黄家定所说的大势所趋一事,陈祖排说:「大势所趋只是对一半,好像巫统就没输到那么厉害。马华领袖的所作所为,是否太自我膨胀?不能一句话(大势所趋)就带过(所有的成败)。」

他补充,马华应自我检讨,研究是否在调兵遣将这方面的计划不够周全,是否是党领袖的问题等,当中的因素有很多。

「党内的问题要正视,挑选候选人时换来换去,最后一分钟才知道要上阵。到上阵时时间就不够了,新陈代谢也要看时机,现在是非常时期就该用非常计划面对。」

他说,马华并没问题,有问题的是领袖。马华和巫统应平起平坐,而不是把马华变成巫统的附属品,如平等在国阵就可发挥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