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槟新政府诞生 10位行政议员宣誓就职

(槟城13日讯)槟州行政议会新阵容顺利诞生!10位行政议员今日在槟州元首敦拿督斯里阿都拉曼阿巴斯的见证下,举行宣誓就职礼,正式成为新届槟州行政议员,新任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伉俪一起出席观礼。

由于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联合组成槟州政府,所以2党在行政议会的席位配额,以7、3模式分配,即行动党出任7个行政议员职位,而公正党则是3个。这10名行政议员也包括两名副首长,即第一副首长莫哈末法鲁斯,以及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博士。

出任行政议员的行动党议员,除了北赖区州议员拉玛沙米担任副首长之外、双溪浮油州议员彭文宝、峇眼惹玛州议员林峰成、巴当哥打区州议员曹观友、峇都兰樟州议员罗兴强、亚依淡州议员黄汉伟,以及武拉必州议员王国慧也入阁。

公正党有3名代表在行政议会中,即担任第一副首长的本南地州议员莫哈末法鲁斯,峇都茅州议员阿都玛力、武吉淡汶州议员刘子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