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安华公布“林甘影片”完整版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日公布共长14分钟23秒的司法丑闻“林甘影片”完整版,揭露貌似著名律师林甘(VK Lingam)的影片主角在讲完电话后,向一名在场的华裔商人抖出更多有关幕后操纵高级法官擢升的内幕。

陈志远、马哈迪及达因的交易
影片主角的谈话内容揭露法官之间的派系纠纷,并多次提及著名企业家陈志远的名字,以及陈志远与前首相马哈迪之间的交易。

影片主角也提及著名企业家郭鹤年“非常聪明”,以及已故赌王林梧桐“非常富有”。影片尾声也提及前财政部长达因再努丁,还有他所涉及的一些交易。

称有证明证明高官收贿

此外,安华也在记者会上宣称,他与吹哨者也掌握其他的证据,足以证明影片所揭露的司法贪污行径,以及林甘胞弟迪鲁纳马对林甘的贪污指责。安华宣称,这些证据包括林甘曾经贿赂已故前总检察长莫达阿都拉和前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尤索夫晋。

不过,安华依然拒绝透露谁是摄录影片的神秘人士,以及把影片交给他的吹哨者身份。他表示有关的人士,将会在皇家调查委员会召开听证会时现身,但是也不排除将会更早在媒体上曝光。

不愿透露华裔商人身份

至于在影片中与林甘对话的人士,安华指那是一名华裔商人,但是他不愿透露其身份。

完整版本的“林甘影片”已经上载至安华的部落格、公正党网站,以及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的网站

这三个网站也已经刊出影片中的对话全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