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为提升交易效率 马交所下月换新系统

(吉隆坡4日讯)大马交易所将在12月1日推出一个新的证券交易系统,取代曾经在7月发生故障导致全日暂停交易的现有系统。

消息来源说,大马交易所最近已向经纪商简报新的证券交易平台。一家经纪商在受询时说,他们获通知新交易平台将由12月1日起在网上交易,以及希望这次将不再有任何延迟。

大马交易所一名官员在受询时证实将推出新交易系统,但是说,仍未决定推出日期。“交易所寻求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的批准。”

该官员也说,大马交易所在过去数个月对该证券交易系统进行一系列测试。该系统称为“大马交易所证券交易”(BT Securities)。

较早前有报导说,大马交易所考虑在7月较后时采用Atos Euronext市场方案有限公司的新系统。这是现有系统在7月3日发生故障之前,大马交易所已考虑了很久的系统。但是在7月的事件后,落实新系统已是更急逼。

该新系统的特徵可能包括即时对配订单,相比于目前的延迟10秒钟。与此同时,证券行提供的网上交易设备将提升至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的较新版本。

在7月3日的系统故障,是大马交易所历史上最糟的技术故障。后备系统也不能操作,导致大马交易所遭受严厉抨击。

据探悉,发生该故障是由于人为错误以及没有适当测试导致后备系统也不能操作。该事件之后,大马交易所已委任新的首席技术主管。

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也不是没有难题。在9月8日采用新平台进行交易时,早市交易被暂停,之后在下午恢复交易。较早前在3月也出现技术故障,当时它不能发布市场数据给参与者。

大马交易所推出新的证券交易系统,是市场期待已久的。追忆大马交易所最初计划在2005年第4季推出该新系统,是更换共同交易平台的第2阶段主要计划。

共同交易平台将有助推高交易量与收益来源,亦使到大马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可媲美全球其他交易所采用的平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