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首7月61亿,槟州外资倍增

(槟城6日讯)槟州首长林冠英表示,槟城今年首7个月共吸引61亿令吉的外资,相较去年整年的外资是48亿令吉,他预计新的外资和再投资计划可持续至明年第一季。

林冠英说,民联政府执政后,槟州今年首7个月吸引的外资比去年增加一倍。

他指出,国内投资者到槟城投资的主因包括州政府拥有良好的施政,得以提升投资者对槟城的信心、槟城过去30年在制造业的经验,建立起良好的基建、受到高等教育的支援及强力的扶助工业基础。

他是为北马厂商公会39周年纪念晚宴致词上,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全国厂商公会主席丹斯里杨保康、北马厂商公会主席李耀建、黄泉安国会议员、黄汉伟行政议员、林峰成行政议员、彭文宝行政议员及阿都马烈行政议员等人。

林冠英表示,槟城拥有良好能力的人才,如会计、工程师及高科技人才等,而在槟城国内生产总值方面,制造业占了总值的39.5%、服务则56.9%、其他贡献行业包括建筑业、农业及矿业。

他说,服务业也为槟州提供54%的就业机会,以及制造业提供36%,而在众多服务业里,旅游业为槟州带来最大的收益。去年槟城也成功吸引340万游客,并占全国旅游业人数的17%。

化危机为商机

「此外,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当儿。大马的经济成长从5.4%降到3.5%。这说明了大马并不能摆脱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影响。槟城也面对同样的危机。」

不过,他说,危机就是商机,新加坡目前大幅度裁员,对槟城而言是人才回流的好商机。

他也呼吁厂商在面临经济危机裁员时,优先考虑保住本地人的「饭碗」。

槟城经济来源以制造业为主,因此槟城必须采取必要的步骤,应对经济危机。

最后,林冠英也以生动有趣的故事说明,法律在某些时候是可以被修改。

法律不一定要保守性的遵从或冒险的违反法律,而是适当的时候做出合理的修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