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盖纳或成新财长 道指狂飙近500点

受奥巴马将任命蒂莫西-盖纳(Timothy Geithner)为财政部部长消息刺激,美股周五从低点迅速反弹,收盘大涨,道指涨6.5%,标普500涨6.3%,纳指涨5.2%。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市场认为盖纳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年青、聪明、有经验。美国需求充满活力的每天能工作26小时的年青人。”

花旗集团 (C)下跌了20.0%。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花旗正在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是否出售全部或部分公司,但花旗首席执行官否认了此说法。分析师对花旗未来命运进行各种猜测。花旗一年前市值为1800亿美元,当前市值为200亿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小幅上扬,结束了最近期合约连续五个交易日跌收的颓势。一些分析师指出,鉴于能源需求持续下滑,他们对油价能否在目前的价位上显著反弹持怀疑立场。

道指上涨近50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94.13点,报收8046.42点,涨幅为6.54%。道指本周共下跌5.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7只股票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7.59点,报收800.03点,涨幅为6.32%,该指数本周共下跌8.4%。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中,能源、公共水电气事业与原材料板块涨幅较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8.23点,报收1384.35点,涨幅为5.18%。纳指本周共下跌8.7%。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如果基金停止赎回,那么股市的底部就会到来,当前股市底部与指数点位以及市盈率无关。”

市场成交极为活跃,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4亿股,股票涨跌比为4比3。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5亿股,股票涨跌比为4比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