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油价降15仙 白米降20仙

(吉隆坡17日讯)我国油价再度获得调低15仙,周二起生效,然而连续5次的油价降幅仍不及1次78仙的惊人涨幅!

从11月18日开始,我国油价再次获得调整,即RON 97汽油每公斤售价从目前的2令吉15仙降至2令吉,而RON 92汽油及柴油售价则同样从2令吉05仙降到1令吉90仙。

这意味着,这是我国自今年8月以来,第5次的调整行动,而这次降幅是15仙。在这之前,RON 97汽油售价4次调整行动分别在今年8月至10月期间进行,而有关降幅则为15仙、10仙、15仙及15仙。我国最近一次的油价调整是在今年11月1日开始生效,当时的RON 97汽油售价是从每公斤2令吉30仙降至2令吉15仙。

来自石油公司的消息周一透露,这次调整油价的降幅是15仙。较后,《马新社》在今日傍晚发布相关消息,证实油价将於明日再次获得调低的事实。

尽管如此,我国油价前后5次的调整只有70仙,还不及政府在今年6月4日首次宣布了我国有史以来涨幅最高的燃油调价,即高达78仙的涨幅。

贸消部长拿督沙里尔最近曾向媒体透露,基于近来国际油价继续走跌,我国油价将会获得进一步调低,其中不排除恢复至原本1令吉92仙的水平。

本地白米也减价

另一方面,本地5%碎度超级白米和10%碎度超级白米的每公斤顶价已分别降价20仙及30仙。

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慕斯达法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本地5%碎度超级白米的顶价已经从2令吉80仙降20仙至2令吉60仙,本地10%碎度超级白米顶价也由每公斤2令吉70仙降30仙至2令吉40仙。

他说,新价格已于昨日在宪报上公布。

他说:“上述米价是政府控制的价格,一旦在宪报公布后,将使到政府能有效控制米价。”

他说,根据观察,有些超级市场已经开始调降米价,但一些杂货零售商仍然以旧价出售。

他说:“稻米监督局将可以对付那些不遵守1992年白米(等级及价格控制)条例下的白米顶价的商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