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香港验出Munchy2款夹心饼三胺超標

(香港)香港的食物安全中心週六(10月18日)表示,马来西亚Munchy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產的Munchy迷你花生夹心饼及Munchy's迷你芝士夹心饼含有过量三聚氰胺。

食物安全中心的报告指出,Munchy迷你花生夹心饼被验出含有5.4ppm的三聚氰胺,而Munchy's迷你芝士夹心饼则含有3.8ppm的三聚氰胺。香港的三聚氰胺標准为2.5ppm。

记者週六致电Munchy公司,却无人接听。公司网站上公告表示,他们的原料都来自法国及澳洲,可以安心食用。

公告说:“我们不採用任何中国原料,供应商向我们表示,他们的產品並未掺有三聚氰胺。”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建议市民停止食用以上產品。

这两款超標的饼乾的食用期限均是2009年7月15日。一名10公斤重儿童每日食用逾0.59公斤(约13包)花生夹心饼,或0.84公斤(约19包)芝士夹心饼便会超標。

食安中心已通知业界有关检测结果,並要求他们停止售卖不合格的產品,亦已发信警告零售商及入口商。如有足够证据,会提出检控。

另外,新加坡、英国分別验出中国进口思朗原滋味饼、朱古力味WillySpread,都含超標三聚氰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