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江作汉最高票当选副总会长

马华党选成绩出炉,在马华副总会长8角混战中,胜出的分别是黄燕燕、廖中莱、江作汉与陈国煌。

被排除在当权派名单外的黄燕燕,成功“破单而出”,以第三高票当选为马华首位票选女性副总会长,创下纪录。

不少媒体及党员在探悉消息后,已经在第一时间向满脸笑容的黄燕燕道贺。

江作汉最高票当选副总

至于官拜财政部副部长的江作汉,再次重蹈在上届党选以最高票当选马华中委的漂亮记录,这次再以最高票当选副总会长。

此外获得第二高票的副总会长,则是掌握马青铁票的卸任总团长廖中莱。

在副总会长八角战中出局的领袖包括,再次饮恨副总会长战役的内政部副部长曹智雄、卫冕失败的前副总会长冯镇安、素有“9命猫”指称的前副总会长叶炳汉以及林德昌。

8名副总会长候选人的得票如下:

1.陈国煌(1329票)中选
2.冯镇安(883票)
3.江作汉(1798票)中选
4.廖中莱(1725票)中选
5.曹智雄(1233票)
6.叶炳汉(445票)
7.林德昌(268票)
8.黄燕燕(1659票)中选

燕燕意气风发感谢支持者

在非正式消息传出之后,只见黄燕燕意气风发,不断在会场走动感谢支持者,有说有笑。由于官方成绩还未宣布,她开始时不愿向记者发言,不过当记者询问她“若当选”时,黄燕燕才发表了简短的“准”胜选感言。

她指出,这是马华创党以来首次有女性领袖拿出勇气竞选高职,“只要肯拼,就能获得男同志的支持”。

询及她会如何庆功时,这名快人快语的部长笑答,“回家睡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