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卖空禁令解除 美股跌破9000点大关 狂泻678点 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

【纽约10月9日讯】因全球信贷危机引发恐慌性抛盘,美股周四在尾盘跳水,道指自2003年8月来首次跌破9000点。

截至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78.91点,至8579.19点,跌幅为7.3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5只股票下跌。

通用汽车下跌了15.2%,福特汽车下跌了9.8%。

道指在一年前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已从高点下跌了3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75.02点,至909.92点,跌幅为7.62%。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中金融股领跌。金融股中,XL Capital Ltd.下跌了54.0%,Lincoln National Corp.下跌了23.6%,学生贷款提供商SLM Corp.下跌了14.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95.21点,至1645.12点,跌幅为5.4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82.83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6.22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3比32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4比25落后于下跌股。

周三,多家央行宣布降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时大跌1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1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损失11点。

据《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收购多家银行的股权,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周三表示,7000亿美元的救援方案赋予了他这么做的权力。

英国周三也宣布了类似的救市方案,但还没有一家英国银行接受政府提供的现金。

RDQ Economics经济学家指出,“如果保尔森听取英国首相布朗和财政大臣达林的建议,美国经济走出严重危机的可能性将大为提高,”

美联储周三晚宣布准备再借给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378亿美元现金,AIG下跌了17.9%。

冰岛将其第一大银行Kaupthing国有化。另外,欧洲三国政府为德克夏银行提供贷款担保,而仅在一周前,这三个国家的政府便向该行注入近90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卖空禁令已被解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