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需求减少 美油价跌破87美元

(新加坡8日电)纽约原油价格周二闭市虽反弹至逾每桶90美元,但今天却在亚洲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大力扭转升势,油价急速回降至87美元以下的水平,因投资者担心源自美国的金融风暴会拖累全球经济持续放缓,并导致市场对石油的需求下跌。

美国油价在周二闭市回升,主要因是因为市场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因油价大跌而减产。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原油期货于周二闭市回升2.25美元而晋至每桶90.06美元,但今天在亚洲午市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急速转跌3.26美元而退至每桶86.80美元。

周二该期货一度叩至93.02美元,因消息误传一架飞往阿富汗的美国军机,在侵犯伊朗领空后被迫降落于阿富汗。

伦敦布兰特11月原油期货周二的结算价上升98仙而至每桶84.66美元,但今天在亚洲午市时段的电子盘交易中转落至每桶82.89美元。

此外,纽约RBOB汽油期货周二闭市时微升至每加仑2.0628美元及取暖油期货起3.17仙至每加仑2.5057美元。但11月天然气期货却续降6.7仙而至每千立方尺6.768美元。

利比亚石油主管官员呼吁减产,卡达石油部长称该国正依配额削减产量,市场油价随之走高。OPEC周一表示,该组织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稳定市场。

油价自7月11日创下147.27美元空前新高以来,经已回降了约4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