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马华党选战情激烈 逾60人抢25中委

(八打灵再也4日讯)这届马华党选预料有逾60人竞选25个中委职,尽管距离马华党选提名日(本月13日)仍有9天,但有意竞选中委职的领袖与党员已接近60人。

据悉,虽然很多领袖或党员仍未宣布,但他们的行动已透露意愿,相信要竞选此职位的不会少过60人。

据知,在这次党选中,竞选中委职的包括柔佛约5人、甲州约4人、森美兰至少5人、联邦直辖区约8人、雪州约15人、沙巴2人、玻州2人不等。

当中,部分州联委会未免竞选中委人数众多造成混淆,致使中央难以作出选择,而先自行议决推选代表参与竞选,包括玻州推选傅子初、甲州推选王乃志、古乃光与颜天禄、柔州推荐等。

至今,已宣布要寻求蝉联的有拿督丘克海,而预计要蝉联的有拿督林时清、拿督陸垠佑、拿督郭家骅、陈清凉、拿督李崇孟、拿督庄祷融、拿督黄木良、拿督邓诗汉、拿督余金福、拿督李华民、拿督黄祥辉、拿督黄雅兰、拿督尤绰韬及拿督王茀明。

不少在上届党选中竞选中委职被淘汰出局的党员,也将在这次党选卷土重来,包括拿督陈财和、拿督姚长禄、拿督何远平、李伟杰、吴绍阀等。

此外,马华妇女组在上届党选共有4名领袖成功当选中委,包括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拿督黄雅兰、拿督尤绰韬及陈清凉。

鉴于此,可靠消息指出,妇女组这次也将派不少过4名代表角逐马华中委,以壮大妇女组在党内的力量。

另外,随着马青在本届党选大换血,预料有很多马青领袖竞选马华中委以进入马华。还有部分最后一届留在马青的领袖或党员,也将竞选马华中委职,为他们下一届党选铺路。

马青总团一直强调要让更多代表进入中委会,并将推荐人选,但至今仍未确定人数。

在上届党选提名前夕,共有约65人声称要竞选马华中委,尤以雪隆地区为多,但到最后只有45人正式提名竞选此职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