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康元建元18种饼乾三胺超標 卫生部指示厂商回收

(布城)卫生部今日(週四,10月16日)宣佈总共有12种康元(Khong Guan)和6种建元(Khian Guan)饼乾被证实三聚氰胺超標,他指示回收市场上销售的相关18种本地產品。

这是卫生部第一次公佈三胺超標的本地產品,卫生部促请厂商自愿回收18种以外的饼乾產品。

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週四说,根据卫生部的化验结果显示,製作饼乾所用的碳酸氢銨(ammonium bicarbonate)膨化剂含有过量三胺,导致饼乾出现超標的三胺。

他在卫生部召开新闻发佈会说,康元饼乾厂的碳酸氢銨的三胺含量是33.4ppm,而建元饼乾厂的含量是508ppm,超出了每公斤2.5毫克或2.5ppm的安全水平。

他说,根据10月4日的报导,越南发现大马的康元和建元品牌饼乾,含有三胺成份,卫生部於是向设在新山的康元,檳城的建元,和森美兰州的康元货仓进行调查,並收取样本进行化验。

他说,化验结果显示,两个品牌中的38.3%样本(47个样本中的18个)证实三胺超標。

他说,为了確认污染源头,卫生部抽取饼乾中所有的原料进行分析,发现饼乾中所用的碳酸氢銨膨化剂三胺超標。

他说,有鑑於此,卫生部进行了查封,並抽样化验碳酸氢銨,以及所有採用有关膨化剂的康元和建元的所有饼乾。

他说,卫生部將严密监督厂商回收的情况,一旦发现產品继续售卖,將进行销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