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黄燕燕正式宣布攻副总会长

已宣布不蝉联马华妇女组主席的黄燕燕今日正式宣布,将在10月的党选角逐副总会长职,成为创党59年来首位竞逐高职的女性领袖。

黄燕燕也是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她今午在哥打巴鲁的丹州马华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消息。

随着黄燕燕的表态,只有4个空缺的副总会长职候选人已增加至5人,这意味着中央代表必须在10月18日投票选出4名人选。

硬碰作汉、智雄、中莱、财和

目前已宣布加入战围的有副财政部长江作汉、副内政部长曹智雄、卫生部长兼马青总团长廖中莱以及马华联邦直辖区主席陈财和,黄燕燕可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陈财和曾在上届党选竞逐同样职位,但却以两票之差饮恨;曹智雄也是在上届党选以第7高的得票铩羽而归。其他三人则是首次问鼎此职,其中廖中莱与黄燕燕目前已是当然副总会长。

虽然妇女组主席与马青总团长都是马华的当然副总会长,但是却与4名票选出来的副总会长地位不同,因为他们并却没有经过马华母体的民意考验。

308后成国内首名华裔女部长

来自吉兰丹的黄燕燕现年62岁,她在1999年大选首次披甲上阵彭亨劳勿国席,一连三届连任,并在今年受委为妇女、家庭与社会部长,成为国内首名华裔女部长。

这名毕业自马来亚大学的医生在1975年加入马华前曾是文德甲医院院长。她加入政坛后陆续出任妇女组副主席、马华副总秘书,以及妇女组总秘书,并在1999年开始出任马华妇女组主席至今。不过日前她已宣布不蝉联妇女组主席,转换跑道挑战母体高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