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双威(SUNWAY 4308)售新凭单将冲淡盈利

(吉隆坡19日讯)双威(SUNWAY,4308,主板建筑股)宣布,以每3股现有股票配1股新凭单的比例,以每股2仙的价格,发售高达2亿5726万8991股凭单。

分析员预料,这项庞大的凭单集资计划,将冲淡其每股盈利,因此下调该公司的目标价,惟仍保持「买进」建议。

同时,该公司也宣布,在雇员认股计划下,以每3股现有股票配1股新凭单的比例,以每股2仙的价格,发售895万5825股凭单。此外,该公司也针对2004/2008年未行使凭单的持有人,以每3股现有凭单配1股新凭单的比例,发售6566万零57股的新凭单。

该公司估计,上述凭单发售计划将为该公司筹得515万令吉的资金,主要将充作营运资本,以及发售计划的开销。如果根据新凭单的1.30令吉行使价来计算,该公司将可筹得3亿3445万令吉的资金。这些资金将作为债务偿还、营运资本,或其他业务扩充用途。

黄氏星展投行分析员表示,这项建议将带来显著的盈利冲淡效应,因到时其股本将大增47%。

他对双威的最新企业建议持「中和」看法,这批凭单料不会在近期内被转换,因凭单转换价高达1.30令吉,以及行使期长达5年。同时,一旦这批凭单悉数转换,该公司负债率将从0.8倍,降低至0.2倍。

分析员保持「买进」该股的建议,并预料其净利将在08财政年反弹,惟他将其目标价从1.95令吉,下调至1.05令吉,以反映新凭单的效应,以及建筑和产业部门受高建材成本冲击,本益比估值则从10倍,降低至5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