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柏华嘉(PERWAJA 5146)出师不利 全日猛跌42仙

(吉隆坡20日讯)柏华嘉控股(Perwaja,5146,工业产品股)放眼在明年内,将其现有的40%海外销售额比重提高至50%。

柏华嘉总执行长方振源指出,该公司现有的营业额有60%的贡献是来自国内市场,预计在明年,出口市场的销售将从40%提高至50%。

中东钢铁需求强劲

“我们目前的出口市场包括东协和中东国家,我们放眼中东市场的增长,因为中东市场对于钢铁需求非常强劲。”

方振源今日是在柏华嘉控股的上市鸣锣仪式后,向媒体作出上述表示。出席者还包括执行董事丹斯里方天兴,以及主席丹斯里阿布莎希。

方振源指出,柏华嘉控股现有的订单将可以维持至今年12月,同时也计划在明年扩大产品系列,提高竞争能力及放眼更大的市场。

柏华嘉控股今日在大马交易所粉墨登场,以2.80令吉报开,较2.90令吉的发售价下跌0.10令吉,首宗成交量达55万1200股。

股价之后陆续走低,早盘休市时报2.49令吉,下挫0.41令吉。闭市时,报2.48令吉,跌0.42令吉或14.48%。

针对今天的股价表现,阿布莎希指出,董事不会太在意股价的起伏,因为深信柏华嘉控股的基本条件稳固。

“今天股价下跌的情况只是短暂的,相信未来将有好的表现。”

另外,油价下滑的趋势会否导致钢铁价格走低?方振源说:“我们期望钢铁价格不会跟随油价跌势,但目前我们仍对盈利赚幅及出口展望有信心。”

方天兴则说,即使全球的钢铁价格调整10%至20%,仍是属于健康水平。目前,国内钢铁价格是介于每公吨3650至3700令吉水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