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拿督李宗伟:还是叫我宗伟吧!

(槟城28日讯)奥运英雄李宗伟受封拿督勋衔,并承诺将创下比京奥更为亮眼的佳绩!

槟州元首敦阿都拉曼阿巴斯于周四在州元首府颁发拿督勋衔予我国奥运羽球男单银牌得主李宗伟,槟州首长林冠英夫妇及一众行政议员,和李宗伟父母李亚财及许金水一同见证这项荣誉颁发。

李宗伟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拿督勋衔给他来说是鼓励,同时也是较重的压力,惟,最重要还是给予他推动力,创下比京奥更为出色的成绩。

“与此同时,我也要感谢州政府的封赐,给予我的支持。”

全力备战世界羽球锦标赛

取得了奥运银牌后,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宗伟表示,他希望可全力备战明年的世界羽球锦标赛,并争取好成绩。

1年多没有回到家乡大山脚的李宗伟表示,他有想过要回到母校走走,但基于行程紧迫,因此只有暂时打消该念头,将重点放在准备其他事情上。

26岁的大马羽球王子李宗伟是继大马壁球公主妮柯尔(25岁)在今年年中荣膺槟州元首封赐拿督勋衔后,槟州第3位最年轻的拿督。首位最年轻的受封者为游跨英吉利海峡的阿都玛力麦丁,当年年仅23。

虽然李宗伟在京奥羽球男单决赛中无法取得大马首面奥运金牌,但,宗伟的银牌纪录却是男单的最高成就,追平了大马奥运会史上的最佳纪录,同时终结了我国在奥运会长达12年的奖牌荒。

“还是叫我宗伟”

“还是叫我宗伟比较好吧!”

当记者询问宗伟比较希望人们称呼他拿督或是名字时,他带点不好意思的口吻表示:“还是叫回我宗伟比较好吧。”

他补充说,在运动场上,同样也希望队员也可以直呼他的名字,毕竟大家都是平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