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中国梦灭心碎 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男子110米栏预赛的争夺,备受关注的夺冠大热,上届奥运会该项冠军、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在起跑前因伤退出了比赛,失去了在北京奥运会争夺冠军的机会,他的退出,基本宣告了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将面临无金的境地。

当天国家体育场有九万观众到场助威,上座率爆满,第五组比赛完毕后,全场开始高呼刘的名字,场面蔚为壮观!千呼万唤之后,一直在热身区备战的刘翔终于走进了体育场内部,早就站着看比赛的全场观众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刘翔开始进行起跑前的准备,按照规矩还是跑几个栏试一下,但我们看到他在试跑的时候,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虽然这几个栏都是过了,但刘在往回走的时候,人显得有些一瘸一拐,看来他脚部的伤势依然在困扰着他。

随后刘翔坐在地上,开始自己做几下拉伸运动,期间脸上的痛苦表情丝毫未减,近距离的观众已经感受到了丝丝不祥的预兆。刘翔站起身后,脱下训练服,开始换上正式比赛服装,当他换衣服时,观众又是一片欢呼声。

大会开始介绍运动员,当介绍到第二道的刘翔时,满场再度爆发出欢呼声,仿佛刘翔已经拿了冠军似的,的确,今天现场的九万人,有多少人不是冲着刘翔而来的呢?但刘翔没有象往常那样或冷静或傲气或调皮的示意,他只是默默在大腿上贴着参赛号码。

在起跑准备之前,他不停的摸着右大腿。脸上写满了痛苦。第一枪有人抢跑,刘翔出发后在第一栏之前停了下来,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由于他人抢跑,他必须从加速的状态变成减速乃至静止,这一巨大变化让刘骤停之后显得更加痛苦不堪。

让观众揪心的一幕出现了,刘翔慢慢转身,用手撕下了他刚刚贴上去的参赛号码,缓缓地走出了场地,近距离的观众目瞪口呆,而远处的观众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上届奥运会冠军刘翔暂时告别了他为之奋斗四年的梦剧场,他退出了比赛!当大会广播说刘翔退赛时,全场爆发出巨大的惊讶和叹息之声!观众们仿佛一时间失去了任何目标,茫然的盯着110米栏赛地,他们无法相信眼前的这一切,许多人都忍不住哭了,事实是残酷而不容回避的:刘翔在辉煌的职业生涯里,遭遇了他第一次临场的因伤痛而退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