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证监会调整马股交易时段需时研究

(吉隆坡14日讯)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今日针对市场希望调整马股交易时段一事表示,大马交易所和证监会,将会探讨缩短交易时间对市场带来的影响,才做出决定。

证监会主席拿督查丽娜表示,大马交易所将需关注马股调整交易时间的问题,因较长或较短的交易时段,都会有其利与弊。

「马股交易时段短或长,当然会有其好处和坏处,而对于减短交易时间所带来的影响,都需要被仔细检阅,才做最后决定。」

至于是否会因此刺激马股交易量,她重申,大马交易所和证监会,将审视所有交易时段改变的益处和弊处,所以,他们无法在还未仔细观察其中影响的情况下,轻率决定。

另外,今年上半年大马债券市场表现优异,截至6月杪的规模超过5000亿令吉,为97年规模的4倍,而该时期的债券发行高达335亿令吉。

虽然成长表现不错,但查丽娜指出,市场人士都认为目前的市况、通胀及利率展望,对接下来数月的债券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全球性问题持续围绕,影响许多市场。为了鼓励企业发行债券,领域需要在结构和风险管理上,加入更多的创新元素,以缓和发行者及投资者受到的利率变动冲击。」

她表示,身为管理与决策者,证监会谨慎观察,任何防止市场有效营运的结构问题或阻碍。无论如何,她认为市场必须找到其平衡点,并自行调整以面对市场上的不规则情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