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黄妙珠苦战败北无缘四强 惊现29比27高分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上半区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卢兰以2-0战胜我国名将黄妙珠,晋级四强。

第一局比赛卢兰进入状态很快,她进攻积极主动,拉中突出十分凶狠,很快就以11-5领先到局中休息,黄妙珠在卢兰速度极快的进攻面前有些无技可施,防守中失误频频,卢兰打的十分稳健,很快以15-6取得大比分的领先,并以21-7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卢兰换到顺风场地,出现了几次拉吊失误,一度以1-3落后,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一直打到9平,此后黄妙珠连得两分以11-9领先到局中休息,此后卢兰连续两个下压进攻出界,黄妙珠快推底线得手以14-9将比分拉开。

此后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黄妙珠以16-12领先,此后卢兰加快了进攻速度,连续下压令对方在疲于奔命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将比分追至15-18。卢兰连续出现两次失误,黄妙珠以20-15拿到局点,卢兰没有放弃加快速度连得三分追至18-20,黄妙珠连续两次回球失误被追成20平,在战成21平以后黄妙珠正手劈杀出界使得卢兰拿到赛点,但卢兰判断失误双方打成21平。此后双方又六度打成平局,在打成27平以后,黄妙珠两次失误卢兰以29-27淘汰对手进入四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