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汽油价下月或降至2.50令吉

(吉隆坡13日讯)经济学家预测,大马可能在9月初将汽油价格从目前的2.70令吉,下调至2.50令吉。

拉昔胡申研究经济学家白文春表示,原油价格在8月1日至8日下跌至平均每桶1.199美元,低于政府设定燃油价格2.70令吉时的每桶125美元的水平。

因此,若该水平维持至八月杪,这将可让政府在落实新燃油价格机制时,自9月1日起减低燃油价格多达20仙,至每公升2.50令吉。

政府早前表示,将每月检讨油价,并根据全球油价波动,但顶价为2.70令吉,及保持每公升津贴30仙。

国行料维持利率

白文春并指出,随着原油,原产品连续下跌,可能燃油价格也有可能下滑,因此他调降通货膨胀预测,这将有助于减低国家银行升息抗通膨的必要。

他说,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国家银行很可能在今年内维持其利率为3.5 % 。

由于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以及美元走强,原棕油价格在近期大幅度下跌,导致投资者和投机者纷纷展开沽售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