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2009年预算案:个人所得税减 进口组装混合式引擎轿车+柴油汽车减税

个人所得税减:

1.应缴税额3万5千令吉以下,税务回扣提高50令吉,从350令吉增至400令吉。

2.应缴税额3万5千令吉至5万令吉的纳税人,最高税率降低1%,从13%减至12%。

3.应缴税额25万令吉以上者,最高税率减低1%,从28%减至27%。

4.公司提供房贷、车贷及教育贷款30万令吉以下免缴税。

●进口组装混合式引擎轿车豁免100%入口税及50%国产税。

●从2008年9月1日起,使用柴油引擎的载人车辆与使用汽油的车辆路税一样。

●农夫从废除肥料及农药进口税建议中受益。

●政府将提供30亿令吉作为公共交通软贷款,以购入铁道与巴士资产。马来西亚发展银行(Bank Pembangunan Malaysia Bhd.)将授权管理有关软贷事务。

●所有巴士的大道收费,一律调低50%,长达2年,由2008年9月15日起生效。边界关卡收费除外。

●通过2009年至2014年的350亿令吉的支出,将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效率。

●职员福利如房屋、车辆及教育贷款免税。

●雇主所缴付的流动电话及固定电话包括互联网将免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