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停市打击投资者信心 马股回复交易大跌

(吉隆坡4日讯)今日大马股市一开市即遭受大卖压而受重挫,盘价普遍滑落,因昨日大马证券交易所的电脑发生故障,导致市场全天无法进行交易,以及国内政局更加动荡不定,不单令本地股友的信心深受到打击,并也促使更多外国投资者展开抛售活动。不过,午市涌现一轮趁廉买入活动,帮助市场在闭市局部收复较早之失地。

交易员称,重量级蓝筹股,以及与金融、消费产品和种植有关的项目面对最大卖压。

大马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甫开市就重挫25.81点,闭市时落19.56点而退至1134.14点,较早曾急挫33.73点而退至1119.97点。富时大马指数跌145.46点而至7532.99点,以及富时第二交易板指数下挫62.05点而至5293.58点。

上升股有198只、下跌股达577只、166只股企稳及409只股没有交易。成交股额达5亿9744万9400股,周三做4亿8512万9500股。

分析师称,近期原本已一蹶不振的大马股市,如今在受到昨日股市全天未能进行交易,以及国内政局更加动荡不定的影响下,表现更加疲弱不堪。此外,国际油价不停飙涨和屡创新高、通货膨胀压力加剧及美国经济前景黯淡等一连串不利因素,也均令投资者对股市越来越失去信心。

一名份析师表示,由于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被指控鸡奸案,以及蒙古女郎阿尔丹杜雅的炸尸案越受到各界的关注,投资者更加担心国内政局不稳定。

大马证券交易所周四因为发生技术问题而全日停盘,因此交易所从昨天早上9时至下午5时无法进行任何股票交易。交易所说,这是由于其主要的交易系统的多元硬件发生故障所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