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炮轰当前政局肮脏不稳定 冯宝君建议首相解散国会

民主行动党华都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表示,由于朝野双方贪婪权力,导致当今政局越来越肮脏,因此她建议首相阿都拉解散本届国会,以遏制局势进一步变坏。

她今午在国会下议院参与第九大马计划中期检讨报告的辩论在结尾时,对于我国政治局势演变表示厌烦,并建议解散国会以一了百了的遏制这种局面。

纳吉:以政治方式回应诽谤

无独有偶的是,副首相纳吉上周六也表示,我国政治已经到了骯脏的地步,一些人士为了自身目的不惜操纵法律,例如发表法定宣誓书和诽谤。

纳吉表示,他身为政府领袖,需要面对一些不利指控和诽谤,由于反对党不把法律放在眼里,目的只是要破坏政府领袖的形象,因此他被迫以政治的方式作出回应。

花时间捍卫指控政府没效率

冯宝君批评说,在我国当今政治局面下,政治人物花费四分之三的时间来捍卫本身所受到的指控,只剩下四分之一的时间执行职务,政府在这样的情况如何有效操作?

“我国政治的趋势朝向哪里?这令人感到很心烦,总结一个字就是:权力。”

“我要说一句不受欢迎的话,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解散国会!这个(政局)是不稳定的,一方面极力拉拢对方议员跳槽,另一方面的执政党领袖则受到各种刑事罪案缠身。”

虽然冯宝君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下议院一片哗然,但是她进一步说,“为了稳定这种局面,倒不如考虑解散本届的国会,因为很多人拒绝接受人民的选择。这个建议可能不受欢迎,但是这可以遏制政治局面因为贪权,而进一步趋向肮脏发展”。

批阿都拉缺席国会白领津贴

此外,冯宝君在一开始致词时,也质问为何首相阿都拉在提呈第九大马计划中期检讨报告后,在国会下议院完全不见踪影。

“为何阿都拉在提呈检讨报告后,就缺席国会会议?难道首相认为其他事务比国会会议更重要?难道要首相出席5天的第九大马计划检讨报告会议有如此困难吗?”

“如果首相希望聆听国人的心声,如何改善行政弱点,以及国会议员的劝告,这里(国会)是最佳的地点。为何首相拒绝出席国会?”

她批评首相似乎未注重本身在国会,以及作为人民代议士的责任。

“首相不要忘记本身支领国会津贴,支领身为财政部长和首相的薪水,我要问的就是这些。内阁首相必须成为典范,尊重国会作为一个重要的机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