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指恶意中伤破坏政治前途 安华起诉赛夫

(吉隆坡30日讯)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今日通过代表律师入禀高庭,起诉其特别助理赛夫峇哈里报案指遭鸡奸事件中涉嫌滥用程序、恶意中伤及诽谤等行为,因而要求对方作出赔偿。


安华代表律师南日星今早约10时30分,与数名公正党领袖包括副主席西华拉沙、总财政梁自坚、公正党妇女组宣传主任黄洁冰、公正党青年团团长三苏依斯干达等一起到高庭注册办事处提呈这项申请。

安华在入禀状中提到,答辩人赛夫峇哈里在今年6月28日报警指6月26日当天,在迪沙白沙罗一间公寓内遭起诉人鸡奸,答辩人的行为是怀恶意的。

要求6项索偿

他认为,答辩人报案的用意是要破坏其政治前途,因为后者知道国内外媒体会广泛报导这项鸡奸案,而且也知道起诉人会在来届大选中竞选国会议席。

他说,答辩人明知道鸡奸案指控是虚假的,但却向警方报案。

起诉人在入禀状中说,答辩人的报案书内容已被解读为起诉人涉及非自然性行为、同性恋、抵触刑事法典第377A和第377C条文,以及做出严重违反回教教义的行为,这使到起诉人受到伤害及蒙羞。

起诉人表明不曾涉嫌鸡奸答辩人,因此要求6项索偿,包括关于滥用程序赔偿、恶意中伤赔偿、诽谤赔偿、惩诫性赔偿、加重赔偿及堂费,或者法庭认为其他适当的赔偿。

较后,南日星向媒体说,安华希望法庭能尽快在今年内审理这项案件,因为这已涉及公众利益。

西华拉沙也提到,赛夫峇哈里是企图破坏安华的政治前途,安华最终决定入禀法庭起诉对方,以便通过法庭程序自我辩护,讨回公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