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黄家定退出柔州马华火线 蔡细历势力更稳固

(新山29日讯)柔州马华原是二蔡一黄争夺总会长的角力战,如今却随着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宣布引退,三股势力料将因此出现变化,尤以蔡细历后市颇受看好!

黄家定虽然兼任柔州联委会主席,然而,从柔州马华支会改选后的战情显示,黄家定入主柔州联委会后,仍无法一手牢控和整合柔州马华势力。

自马华前副总会长兼柔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蔡细历宣布辞职后,黄家定「顺理成章」接任马华柔州联委会主席一职,似乎有意掌控有全国第二票仓之称的柔州马华。

可是,在本届的马华支会党选中,可以看出黄家定势力并没有完全渗透柔州马华基层,这是由于蔡派势力早已经根深蒂固,黄氏想在短时间内,巩固其在柔佛州的势力,着实是不容易的事。

翁诗杰呼声看涨

在黄家定宣布不蝉联马华总会长后,一般相信,对有意「崛起」的蔡细历和蔡锐明来说,有可能因此渔翁得利。

两蔡或因此重新「布棋」,也有可能整合力量,达成协议,由其中一人披甲上阵;或许是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两蔡取其一,对垒黄家定接班人。

随着黄家定决定下台后,向来被看好的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成为黄家定接班人的呼声看涨。

翁诗杰在担任马青总团长期间,敢怒敢言的形像,为其加分,他在柔州其也有一批支持者,再加上近来频频在柔佛州走动,让不少党内人士认为,似乎有意为竞选总会长铺路。

翁诗杰最终是否会整合黄派在柔州的支持力量,与老树盘根的蔡细历一争长短,仍还有变化,而这胥视马华总秘书长黄家泉是否会「代弟从军」,以巩固「黄氏皇朝」?还是会与搭档翁诗杰,竞选署理总会长。

然而,即使是翁黄配,翁诗杰也未必可以捣破蔡细历的老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