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1车主允5交通工具申领 明起可往邮局索回扣

在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已更新路税的车主,可从本月14日(星期六)开始至明年3月31日期间,前往全国683间邮政公司分行索取汽油补贴现金回扣。

在这项措施下,一名车主最多只允许为5辆交通工具申领现金回扣,包括电单车及使用汽油或柴油的汽车。若超过此数量,第六辆交通工具将被拒绝获取补贴。

大马邮政公司集团代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拿督阿布胡莱拉说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在首阶段,先让在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已更新路税及路税生效的车主前往邮政公司申领汽油补贴现金回扣。第二阶段则开放于今年6月1日后更新路税的车主领取回扣。

须亲往邮局索现金

他说,车主必须亲自前往邮政局索取现金,不可假手于他人。

他也说,在第一阶段,即本月14日起至30日,当局不允许第三者代车主领取现金回扣。

至于在第二阶段是否可由第三者代领,他说,第三者,如代还路税的跑腿,可协助车主领取,不过,有关的详情将在7月份后才宣布,避免混淆车主。

他说,车主可在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8时30份至下午5时,前往附近的邮政公司索取汽油补贴现金回扣,除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及公共假期,是邮政公司休业日。

他补充,吉打、吉兰丹及登嘉楼的邮政公司则在星期五没有营业。

询及本周日全国邮政公司会否额外营业,他说,不需要,因为申领补贴的期限足够。

3分行没申领服务

他说,全国有3间邮政公司分行没有提供申领汽油补贴的服务,即槟城升旗山、巴生加厘岛及霹雳章吉遮令的邮政公司分行,因为这些邮政公司的系统还没有电脑化,而且当地的车辆流量不大。

政府宣布提供汽油补贴现金回扣的措施后,大马邮政公司即受委托处理现金回扣的事务予符合资格的私人交通工具车主。

此外,询及汇票会否被人冒领问题,阿布胡莱拉表示不会,因为当局会核对取款人的身分证号码及名字,不吻合者将被拒绝领取现金。

提到把申请表格投入特定信箱,而又没有盖上拇指印会否安全,他说,不需质疑这个系统的安全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