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油田与能源业增长不俗 Scomi集团(SCOMI 7158)净利高达4.7亿

(吉隆坡26日讯)全球能源与后勤服务供应商Scomi集团有限公司(SCOMI,7158,主板工业产品组)宣布,在截至2008年3月31日止第1季净利2180万令吉,而营业额则达4亿7670万令吉。

集团首席执行员赛哈金再因说,营业额增长16%,主要来自其油田服务和能源与后勤工程部门,分别增长14%及29%。

他在文告中指出:“油田部门的较强劲营业额,来自印尼与阿尔及利亚的开钻废物管理业务,以及在印度、缅甸以及印尼的开钻液体剂业务增长。”

赛哈金表示,在2008年第1季净利方面,Scomi集团录得较去年同期下跌16%,因美元贬值和Scomi油田有限公司(Scomi Oilfield Ltd)股本减低了1700万令吉所致。

他说,整体上全球石油与天然气市场在第1季波动不定,是受到天然气价格波动影响,特别是在北美州、加拿大、委内瑞拉以及墨西哥。

赛合金透露,该集团将继续在亚洲与中东扩充市场,这些市场波动较小加上有长期合约商机。

他说:“为保持盈利继续增长,Scomi集团将继续投资在科技及促进产品研发、服务与进程。我们在后勤工程最近创新的SUTRA单轨铁道是一个例子。”

他补充,SUTRA单轨铁道已吸引全世界注意,并已呈交总值大约50亿令吉的建议与竞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