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继续挑战首相领导 姑里不会退出巫统

(亚罗士打19日讯)巫统话望生区部主席东姑拉沙里直言,不会响应前首相敦马哈迪的退党号召,因为敦马是对巫统领导人感到痛心和失望才作出这样的决定。

也是巫统最高理事的他今日在亚罗士打出席「马来人团结组织与民聚会」后,被媒体询及敦马退党事件时,否认会跟随敦马退党。

东姑拉沙里说,他会继续扮演好在党内的角色,同时会继续挑战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的领导,绝不会像敦马这样退党,因为他仍希望看到巫统改变。

他甚至相信巫统如今面对的问题,有更好的解决方式,如果退党就什么都解决不了。

不过,他直言对敦马的决定感到惊讶,并形容这是意料之外的事,同时相信这是敦马在表达对党不满的「压轴」动作。 「因为敦马过去要求阿都拉下台的举动,似乎没有引起党员或其他人的关注,所以敦马这次是孤注一掷,让更多人注意到他的不满。」

他认为,敦马应该是非常不愿意退党的,因为敦马或许是考量到国家、巫统及人民的未来,尤其是对阿都拉有太多不满,才会下决心作出退党决定。

此外,他相信敦马退党会引起连锁反应,即一些党员可能会随敦马退党,因为敦马也是党领袖,自然有其影响力,而且敦马这一走,肯定为巫统带来重创。

不过,他幽默的笑称,如果真的有人跟随敦马退党,尤其是众理事们,那他在党选要跟谁竞争?

另外,他认为巫统有必要召开特大,主要检讨党在这次大选的败因,以及修改一些不合适宜的制度和党章。

他批评许多巫统领袖为了私利出卖了党,涉及贪污,态度傲慢自大,忘恩负义,不听劝告,削减了党的团结力量,让广大党员对党领导层失去信心。

他强调,巫统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今天要挽救马来族群,只有巫统有这个能力。

他较早在发表救党演说中也妙喻,一辆载满乘客的巴士,如果司机已经没有能力照顾到搭客的安全,是不是应该把司机换掉?答案却是:所有搭客应该下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