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安华起诉魏家祥索赔千万

(吉隆坡)人民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今日(週五,18日)入稟高庭,起诉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於去年的马六甲马接州议席补选中发表的“前、后都可以”言论中伤他的名誉,要求赔偿1000万令吉损失。

安华今日(週五,18日)早上通过奈也律师入稟这宗誹谤诉讼,並列也是马青总秘书的魏家祥为答辩人。

他指出,魏家祥於去年4月11日在马接的一项讲座中,发表关係到他的以下言论:“对於他,前面也可以,后面也可以”。

安华说,有关冒犯性的字眼是誹谤性,文字的意思指他与同性伴侣进行违反自然性行为、他是一名同性恋者、他涉及违反回教的活动,他犯下可被判坐牢兼鞭笞的1997年回教刑事罪行(联邦直辖区)法令条款。

他说,有关字眼的意思也指他性反常及没有道德、他不適合担任任何政治职位、他有刑事倾向及对大马社会有危险。

安华指魏家祥的行动具恶意。

他说,虽然他过去曾强烈否认类似的指责或影射,但魏氏还是没有事先查询字眼的真实性下发表有关言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