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外围因素影响马股交易量 交易所净利猛跌40%

(吉隆坡18日讯)大马交易所(BURSA,1818,主板金融股)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业绩表现令人失望,由于外围环境不稳定,导致大马股市交易量显著减少,该公司的净利按年下滑40.03%,从上一财政年同期的7015万令吉,减至4207万1000令吉,表现较市场预期逊色。

同时,大马交易所的营业额同样呈现大幅下滑趋势,从前期的1亿3609万3000令吉,滑落到1亿125万6000令吉,下滑幅度达25.6%。

大马交易所表示,相比2007年第一季的28亿令吉每日平均成交值,本财政年第一季的每日平均成交值仅有20亿令吉。证券市场的营业额则从868亿令吉,下滑44%,至489亿令吉。

无论如何,衍生商品合约在第一季取得比较强劲的交易表现,从上一财政年同期的156万宗,增至176万宗。该市场强劲的表现,主要由原棕油期货合约,以及吉隆坡综指期货合约交易量增加所带动。

盈利预测不变

大马交易所首席执行员拿督尤斯里表示,尽管市场动荡,在马股的外国资金仍旧维持健康水平,从2007年的37%,提高到2008年首季的43%。

不过,他表示,除非外围环境稳定下来,否则,大马交易所来季的表现将继续疲软,该公司设下的盈利目标或无法达成。

另一方面,针对大马交易所的首季业绩,达证券分析员表示,其盈利表现较他们的预测逊色,不过,他仍维持该股08和09年的盈利预测不变,即分别为2亿1100万令吉和2亿800万令吉。

尽管如此,他建议投资者「卖出」该股,因其下跌风险提升。他将该股的目标价设在7.00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