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林华成:市值不足2% 两板合并影响不大

(吉隆坡8日讯)大马投资者协会今日透露,如果依照当局建议,在年杪前与主要交易板进行合并,第二交易板将不会对整体市场产生太大的增值。

其主席拿督林华成博士(图)在此间发表一项声明称:“表面上,建议中合并可被看好。不过,第二交易板将对交易所重组产生有限的影响。”

他说,以巴仙率计,第二交易板只占了整体股市市值的1.47%。

“截至2008年4月2日,第二交易板的总市值只有138亿5800万令吉。”

他解释:“与大马交易所最大上市公司森那美有限公司(SIME,4197,主板贸易服务组)比较,第二交易板只相等于前者534亿8400万令吉市值的25.9%。”

与此同时,主要交易板的市值至4月2日则达9201亿9500万令吉。

林华成指出,鉴于全球经济展望不稳定,投资者今日可能对他们的投资更加谨慎,而许多人都认为第二交易板股项投资素质较低、小型和财务疲弱。

“第二交易板已经失去它的光芒,尤其是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它的许多股项事实上是小型股,在总数226只股项中,有195只股项低于面值。”

“因此,当两板合并时,第二交易板将不会对整体市场带来太大的增值。它可能不会带来激励,特别是对看重市场流通和投资素质的基金经理。”

他指出,第二交易板一些公司已经因为差劲的财务和法律问题而除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