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再度刷新纪录 油价大涨至114美元

(纽约16日电)国际油价进一步大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创下逾114美元的历来最高纪录,因受美元持续疲弱、供应忧虑及3月中国柴油需求上升等因素的影响。

分析师表示,市场预期美国能源部明天公布的报告将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及取暖用油库存将进一步减少,也支撑油价上涨。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5月原油期货周二的结算价进一步急升2.03美元而叩至每桶113.79美元,改写了刚于周一创下之每桶111.76美元的前最高闭市纪录。该期货在市场闭市不久后的电子盘交易中一度叩至每桶114.08美元,刷新了周一创下的每桶112.48美元的前历来最高纪录。不过,该期货周三在亚洲午市时段的电子交易中回降至每桶113.64美元。

伦敦布兰特原油市场的5月期货价格也在周二闭市时也大起1.47美元而叩至每桶111.31美元。

此外,纽约的5月RBOB汽油期货周二闭市时劲升近6仙而叩至每加仑2.881美元,以及5月取暖油期货大涨7.1仙而至每加仑3.2739美元。

分析师指出,随着美元与欧元汇价的进一步下跌,大量基金和投资者纷纷涌入期货市场购买石油以及黄金等商品。由于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贬值一方面会增加原油期货对于持有其他强势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还会推动部份持有美元资产的投资者转而买入原油期货,以避免美元贬值所带来的损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