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首名中选后宣布退党的国阵国会议员 不满未受委为副部长 西连国会议员退出人联党

由于不满未受委中央副部长职位,国阵人联党的5届资深西连(Serian)国会议员里察烈(Richard Riot)愤而宣布退党。

他也是本届大选,首名中选后宣布退党的国阵国会议员。

里察烈会否加盟人民公正党令人关注,但是有报道指出,他将继续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出任国会议员。

政治分析员认为,里察烈的退党犹如打开一个缺口,或在东马政坛掀起新一轮的退党和跳槽风。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大选后多次声称,一些国阵成员党的国会议员具有很强的意愿倒戈相向,投奔在野党阵营。反对党若能拉拢30名国阵议员蝉过别枝,就能让国阵中央政府倒台。

里察烈是一名比达友(Bidayuh)裔,他於1990年以独立人士的身份中选为西连国会议员,接着才加入人联党。

宣布新内阁同日递辞职信

里察烈是於首相阿都拉前日宣布新内阁阵容的同一天,递呈辞职信给人联党主席陈康南。里察烈发言人向《当今大马》证实其退党的消息,并表示许多西连支部的党员也跟随他一起退党。

这位要求匿名的发言人透露,陈康南收到其辞职信后,曾派出该党总秘书沈庆辉亲自到西连与里察烈会面但不果。

这名发言人指出,许多比达友裔的人联党党员把本身的党员证和辞职信,装在一个大袋子呈交给党主席。西连支部办公室的党旗,也已经被愤怒的党员拆下和焚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