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东马政坛或大强震 23国阵议员酝酿跳槽

(亚庇21日讯)据东马消息透露,沙巴及砂拉越2州,估计多达23名国阵国会议员或会跳槽反对党阵容,届时可能引发另一场政治强震。

这项来自公正党的消息指出,23名东马国会议员对公正党的献议感兴趣,这股风潮在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宣布新内阁之后,更为炽热。

消息指出,这股强震预料很快就会出现。

尽管如此,消息不愿透露这些议员是来自哪一个州属和政党。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较早前表示,东马一些国会议员曾与他接触,并表明有意加盟反对党阵线。

该党高层说,首相的新内阁已引起沙巴州很多国会议员不满,也是导致他们决定跳槽的主要因素。

甫公布的新内阁表面上看来,东马的配额有所增加,但是实际上,东马所获得分配的官职是以副部长为主,并没有掌握多大实权。

砂拉越土著保守党方面也对新内阁官职份配感到不满。该党一名领袖说:“我们有14个国会议员,但是只获得1个内阁职位,马华只有15名国会议员,却获得4个内阁部长职位。”


在沙巴方面,虽然整体获分配3个内阁部长职位,但是普遍上被视为没有实权的内阁部长,分别是首相署部长、团结、文化及文物部长和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

被首相委任为交通部副部长的拿督阿尼法就是其中一个例子,他断然拒绝受委。但是却不讳言,如果职位更上一层楼则会考虑接受。

安华卖关子 只称进展良好

安华今日表示,议员跳槽的情况正取得良好进展!

但是,他仍然对这个举国瞩目的情况卖关子,并希望各界少安勿躁。

他今早偕同夫人拿汀斯里旺阿芝莎礼貌拜会霹雳州大臣莫哈末尼查后,受记者询及近日来尘嚣至上的议员跳槽事件最新进展时,如是透露。

他指出,他已向大臣传达上述最新消息。

根据电子媒体报导,目前至少有23名国阵人民代议士准备跳槽,但当安华被问及对此消息的看法时,他说:“大马是民主国家,自然有它的民主程序,每个人都可以自我提议。 ”

“我真的不知道这数目,毕竟这方面有太多的预测,为何是23人而不是53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