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短讯谣言满天飞 广才下车?宝君被收买?

(吉隆坡20日讯)大选来临,各政党候选人排阵成为全国瞩目焦点,而坊间也开始流传充斥各种有关政党候选人本届大选动向的谣言及短讯,内容之包罗万象及虚实令人目不暇给。

这些内容虚实有待鉴定的短讯包括抹黑行动党“小辣椒”冯宝君遭敌对阵营以金钱收买而决定退选的简讯,惟有关内容已获冯宝君反驳。

陈广才确定原区守土

在国阵成员党方面,最广为人知的则是最近在槟州传得沸沸扬扬的马华第2把交椅兼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陈广才在本届大选下车的消息,惟经过本报查证,马华内部消息指出,陈广才已确定将在士拉央国会议席原区守土,竞选宣传海报也已准备就绪,只等待提名后就派上用场。

尽管大选在即,各种各样不管是攻击对手、党内内讧等谣言、短讯或打油诗等不能尽信,但有关传言却并非没有根据。

就以早前饱受巴生自由贸易区46亿令吉丑闻事件及健康亮红灯传言缠身的陈广才在此次大选不获提名上阵这一传言,与马华一再强调健康文化有关。马华总秘书拿督黄家泉日前表示马华要候选人提呈体检报告,以确保所有上阵候选人身体健康,能在中选后正常为民服务言论,这可能都是陈广才能否顺利通关的关键因素。

政治没有甚么不可能,马华在大选前多个党中央和州领袖都纷纷“自愿”或“非自愿”的退下,就连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也表态再做一届就走,表达不恋栈权位的立场,其他人还能“赖着不走”吗?

当然在顾及马华本届大选挑战不绝及反对党来势汹汹等因素下,身为党第二把交椅的马华署理总会长、更身兼战情激烈槟州马华选委会主席的拿督斯里陈广才在现阶段下车的可能性不高,甚至可说近乎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