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创脱钩来新高 马币升值至3.22


(吉隆坡4日讯)马币今日的汇率增值至和美元脱钩来之10年新高,以及兑美元以外的其他主要货币亦大多趋稳。

上周五本地汇市休市,因适逢联邦直辖区纪念日公共假期的关系。

马币兑美元的汇率闭市报3.2285/2305美元,较上周四之3.2340/2370令吉增值。

交易员说,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局在上周进一步调低利率后,本地的利率已更加吸引海外投资者的到来。这是导致令吉升值的主要因素。

美国联邦储备局继前周宣布紧急减息0.75%后,上周二又减息0.5%,这对亚洲市场,包括对大马是一项好消息,因为我国的隔夜政策利率自2006年以来一直维持于3.5%不变 。

国行总裁洁蒂上周表示,虽然美国大幅减息去激励该国濒临衰退的经济,但大马将不会跟进,因我国目前的利率处于适中的水平,足于支撑国家经济成长。

今日东京汇市,午市时美元报106.78日圆,高过上周五之106.71日圆及纽约市场的106.41日圆。此外,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7.1923元,上个交易日中间价为7.1903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