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沙里尔:依靠内需刺激经济 汽油有望再降价

(巴生11日讯)贸消部长拿督沙里尔表示,以目前原油的价格以及刺激经济须靠内需来看,燃油其实还有下调的空间。
他说,他曾向政府提出一项见解,即是我国第3季度的经济成长主要都是依靠内需,因此未来调低燃油价格将可增加人民可消费的金额,进一步刺激经济成长。

「何况,目前原油价格已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因此政府还有进一步调低燃油价格的空间。」

他说,无论如何,内阁将会在这一两周的会议内,讨论设立一套机制,制定燃油的价格。因此明年起燃油的价格将会趋向稳定,不会有太大的起伏。

「目前汽油每公升1令吉90仙价格是以原油每桶83美元的价格为准,因此一旦有关机制设立后,只要原油价格不超过83美元,汽油每公升价格将不超过1令吉90仙。」

他说,设立机制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人民更清楚和容易了解政府如何制定燃油的价格。

另一方面,针对大马消费人协会呼吁购屋者不要购买山坡的房屋,沙里尔表示,他向来鼓励消费人协会持有本身的意见,至于是否要购买山坡房屋,则还需由购屋者自行决定。

「我只能建议购屋者必须考虑到所有的因素,包括当局是否有定期管理和修复有关的地段。」

至于土崩事件,他认为,主要负责的单位是地方政府,因此雪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应该抛开政治异见,携手合作,探讨相关的技术和需要的成本,以杜绝这类的事件再度发生。

「目前已不是互相指责的时候,无论是民联或国阵都是由人民选出来的政府,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