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虽对债券护盘 土著联昌(COMMERZ 1023)仍存信用风险

(吉隆坡24日讯)虽然土著联昌(COMMERZ,1023)使用利率交换交易(IRS),维持对所持有的债券进行护盘,但是,该公司的信用风险仍存在。

土著联昌利用利率交换交易对其债券部位进行护盘,将风险降低到接近零的水平。虽然该公司进行护盘,但是仍无法避免受交易组合的信用风险所冲击。

举例来说,马拉卡的初级债券波动,已导致该公司债券部门在第二季出现5000万令吉的亏损。

无论如何,分析员指出,土著联昌来自利率及外汇交易业务的盈利,将足以抵销债券部门的亏损,以及新上市活动和股市低迷所带来的打击,因此,土著联昌第二季仍然能够取得比上一季好的成绩。无论如何,以目前的状况来看,下半年的资本市场仍然充满挑战性。

另一方面,土著联昌减少提供车贷及中小企业贷款,加上较好的资产素质,预料将能够缓解呆帐增长的速度。

股价持续下挫

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仍然认为,土著联昌是一家正在兴起的区域银行。无论如何,由于盈利风险增加、政治不确定性、印尼营运的执行风险,以及资本市场的不确定,该公司的股价持续下挫。

同时,尽管土著联昌面对外资的强力抛售,但是该公司的外资持股,仍然达到40%的高水平。

分析员维持对土著联昌「与市场同步」的投资建议,并将合理价格维持在7.77令吉的水平上。

No comments: